Ingredere ut Proficias

To be a rock and not to roll.

For What It's Worth

Gear:

看了Liam今年的巡演计划真的很心疼他,除了九月闲一点,后半年几乎两天就换一个国家唱一场,十一月在美国甚至一天一场。说实话,昨天他唱完Live forever就走了特别失望,连一个告别词都没有,傻等了半天,直到灯亮起来播放广播那一刻。出了体育场挤地铁,心里空空荡荡的,耳膜还在疼,一路上有的没的和朋友聊微信。在麦当劳伴随两个流浪汉的鼾声刷夜循环了无数遍For What it's Worth,一夜未眠,永生难忘置身繁星点点的那一刻。 


早上回到家里用WiFi翻墙刷着Liam每一次演唱会的推特和INS,翻遍他提到北京的每一条评论,点开每一张照片,真的怎么看也看不够,一遍又一遍的循环那一个小时,惊讶在现场怎么没有意识到他唱得那么好听。看见他在巴黎,在曼彻斯特,在每一场巡演里都想证明自己是Liam Gallagher,而不是Oasis的主唱。他有自己的理想,而过去已是过去;他就是Liam,独一无二的Liam。


也许这就是他返场唱Live Forever的用意,Maybe we'll never be all the people we want to be, but now it's not the time to cry, now it's time to find out why…北京的演唱会注定和oasis被取消的那场有割不开的关联,但无法弥补的遗憾已成为过去,而过去无法改变。物是人非,无论最终oasis重组与否都无法替代逝去的时光。同样的,Noel和Liam也永远回不到那个黄金年代,再次见证万人合唱的盛况。看到Liam唱I'm sorry for the hurt,选择像自己伤害过的人道歉,好好走出下一步,tried to find out why,就已无憾。


也许北京场只是微不足道的一场演唱会:场地一般,音效和长度都差强人意,但是听者择其所需。无论这次Liam来中国的目的究竟如何,演唱会结束后,作为听众的我们都将伴随着种种不如意继续走下去,比如大环境下摇滚乐的衰落,如喜欢的歌手日渐老去,如今后欣赏机会一次比一次少的诚意现场…


8年过去,唱歌的人已不是原来的人,台下的我们更是亲历无数刻骨的离别,痛苦地成长。来华的摇滚乐队,歌手只会越来越多,他们或是为了圈钱或是真心表演;然而,有时热爱并非一定要见上一面,拿起乐器弹奏自己最爱的曲子,享受音乐带来的喜怒哀乐才是喜欢摇滚乐的初衷。


看着台上不再年少的Liam带着倦态嘶吼完一首又一首歌曲,真的想哭。不知为何他在三伏天还穿着厚外套,看到大屏幕上的他脸上全是汗却很认真的唱着,那一刻我就已经满足了。Live Forever响起的那一刻,尽管嗓子早已喊哑,却还是拼尽全力合唱完了整曲,嘈杂失真的吉他声盖过了人声,却浑然不觉,终于能合唱you and I are gonna live forever,圆满了一个oasis迷最大的心愿,之后演出就戛然而止,留下我们等一首永远不会等到的歌,回忆一段逝去的岁月。Please don't put your life in the hand of a rock'n'roll band, who'll throw it away.

评论
热度(10)

© Ingredere ut Proficia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