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gredere ut Proficias

To be a rock and not to roll.

【正联全员向】你们这根本不能叫圆桌

悠七:

#同系列第三弹,摸完这条鱼我是真的要去肝会论文了,离deadline还剩十五天,我全文连个综述都没写,要被导师扒皮了(;*´Д`)ノ




#JL友情向,Superbat一如既往地在线,钢闪熊孩子组出没,联盟最大家长(没有之一)上线。




#我脑补的是正联动画瞭望塔里他们开会的那张大圆桌。




#大概下一篇要开个正剧向了。




—————————————




-




亚瑟一开始没想住这儿,直到他无意间发现了大宅地下的酒窖。




他随手挑了一瓶,反正这上面写的啥他完全看不懂,咬开瓶口的木塞一口气干掉了小半瓶。




海边的酒馆里很少有这种类型的酒,更主要的是他本身就不爱喝,他觉得这东西太甜了,不太符合他对酒这种东西的一贯感觉,这种酒喝完也没劲,一点也不爽,总之他不喜欢喝红酒。




他这下有点后悔刚才把瓶塞随口吐到不知道哪里去了,喝了一半的酒瓶也放不回去,他也不想难为自己把它喝光。




不过自己都费心费力帮忙收拾房子了,布鲁斯应该不会计较这么瓶酒的事儿,反正看这酒窖的阵势也有年头没人用过了。






亚瑟从来不知道打脸也可以来的这么快。






他还攥着那个酒瓶寻思着把这玩意塞到哪个不显眼的地方,本不该有人出现的身后突然传来一个上了年纪却仍然字正腔圆的伦敦腔。“我猜测Mr. Curry您不是迷路了?”




绝不承认七海之王被一个普通人类吓到了的亚瑟淡定地转过身,感觉到阿尔弗雷德的视线集中在自己手中的酒瓶上,他用他能装出来的最平静地速度把那个罪证往自己身后藏了藏。




对于这种人赃俱获的行为阿尔弗雷德并没有表现出对韦恩祖宅资产的维护,他示意亚瑟让了让,然后走到比较靠后的酒架上取下一瓶酒,“请允许我大胆猜测这个会比较和您口味。”他把那瓶酒递了过去。




亚瑟楞了一下,明显觉得这发展跟自己想的不一样,自己还以为这个全能管家会按上墙壁的某处,然后整个酒窖就会响起报警声,门口再落下一堵金属门什么的。




这就是爆米花电影看多了的下场。






没犹豫多久亚瑟就接了过来,别人都请他喝了不给面子就太过意不去了,他仰头喝了两口,果然这瓶比刚才那个好喝得多。




“其实您可以选择一个更舒服的地方品尝这些珍藏的,比如坐在餐桌前,我觉得凭我的手艺还是可以调出几杯好喝的佐餐酒的。”




“我以为这些是韦恩家的宝贝,”亚瑟扬了扬手里的酒瓶,好像没意识到自己就是那个来剽窃人家宝贝的人,“像有钱人家的传家宝一样一代代传下去几十年也不开一瓶的那种。”




“就算真的有后代,也只会有一个空酒窖的。”阿尔弗雷德很平静地回答道,“与其让布鲁斯老爷把自己喝到酒精中毒,还不如让这些酒死得有些意义。”




亚瑟咧开嘴,“放心,我会给韦恩家留几瓶的。”




“请接受我诚挚的感激。”




“哦我喜欢你,我能叫你Alfred吗?”亚瑟用看着用力其实只有本人知道蛮轻的力道拍上英国人的肩膀。




“如果Mr. Curry准时坐上餐桌的话。”阿尔弗雷德很平静地回答道。






-




自打把大宅收拾干净,巴里就连人带家当搬了进来,反正他不介意早上做点小运动跑路去上班。如果钢骨正好头天也来了的话,他还可以让钢骨拽着他直接飞过去,省时又省力,他还能在天上吃点零食。




起初这房子里大多数时间只有他自己,布鲁斯还在忙活着大宅和蝙蝠洞的连通,克拉克忙着拯救世界再给布鲁斯搭把手,戴安娜偶尔来一趟,但她还有日常的工作要做,而飞机远不像神速力这么方便。




倒不是说他有抱怨什么,起码敬业的阿尔弗雷德一日三餐都会准时出现,但巴里还是觉得有那么点小寂寞。




因此在得知亚瑟决定入住的下一秒,巴里就凑到了正无所事事坐在桌前等开饭的亚瑟面前,两只手各拿着几张光盘。




而本来只打算在无事且想喝酒的时候才来蹭两天的亚瑟,在被巴里拉着打了一把格斗游戏之后十分气愤于自己被一个手柄打败了,他随手把空了的酒瓶砸在地上——多亏了韦恩大宅无处不在的厚实地毯,没出现任何碎片——表示再来一局就不信自己不能赢。






第二天早上来做饭的阿尔弗雷德看着盘腿坐在屏幕前,明显一晚上没睡觉还处于亢奋状态的两个网瘾成年人,突然就觉得这样的场面在韦恩家已经消失很久了。




阿尔弗雷德的沉默都没超过一秒钟,他十分熟练地拔掉了电源线,站在黑掉的屏幕前注视着两个还在下意识按着手柄的人,“我希望你们有作为一个成年人的自觉,比如现在已经远超过洗漱的时间了,并且旷工不是一个有责任心的人会做的事。”




“……抱歉阿尔弗雷德。”






-




巴里在某一次的跑步比赛前邀请了克拉克参加他们的游戏之夜,克拉克并没有第一时间答应,抱歉地说最近的时间表比较满,而巴里善解人意的拍拍他的肩膀表示没关系,你什么时候有空来都行。




顺便一说他们数次的比赛至今为止也没有比出胜负,每次不是中心城又出现了骚乱,就是超人被世界各地的意外叫走。




布鲁斯在听说了他们的遗憾之后拧着螺丝头都没回地评价道,“如果你们不是每次都把终点设置得那么远,也不会每次都被中途打断。”




然而不论是巴里还是克拉克都没理会这个,他们依旧兴致冲冲的挑个时间比赛,然后在某个路口分道扬镳。






-




维克多,说实话,起初是来喊巴里去上班的。




某种意义上都是StarLab的同事,维克多觉得自己还是有义务帮助一下这个,虽然新来但迟到名声已经尽人皆知的人。




本来阿尔弗雷德还觉得终于有个稳重点的人能纠正一下这种不良的作息,然而事实证明了他这只能是妄想。




第二天阿尔弗雷德在屏幕前发现了三个通宵的人。




不认输的阿尔弗雷德今天也拔掉了电源线。






-




顺便一说,巴里义正言辞地拒绝维克多直接连接主机作弊的行为。




维克多只能跟他们一样用手柄。




而亚瑟在这件事上也完全支持巴里,并且声明这是锻炼钢骨灵活性的考验。






-




终于完成了通道,用了点外星科技让大宅和蝙蝠洞可以快速互达的布鲁斯凌晨时分拖着一副沉重的身体推开大门,他现在只想念他舒服的床和柔软的枕头。




自己的管家不知道和外星人达成了什么条约,联起手来没收了自己的咖啡机,而他绝不向那个甜腻的牛奶投降。而且阿福还用他的早饭威胁他,让他放弃了在蝙蝠洞躺一晚上的想法,他觉得自己这个家主当得有点失败。






疲惫拖慢了他思考的速度,以至于他竟然花了好长一段时间才意识到大厅的灯火通明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本来平均分散着的椅子被拉到了一边儿,三个平均身高已经一米九了的大男人靠在椅背上,腿直接搁在了大桌上。而本来是会议用的多个电脑屏幕正放映着他们各自的第一视角,布鲁斯脑子里有个声音告诉他这是一个最近新出的特别火的联机游戏,戈登有次随口说到他儿子也喜欢这个。




戴安娜坐在桌边端着一份布丁,他几个小时前说是老年人应该就寝把他丢在蝙蝠洞的管家站在戴安娜身后,正在往瓷杯里倒着热茶。




他让卢修斯特制的,能够抵抗任何可能想到的破坏方式,亲手上了漆的大圆桌上,靠近这四个人那边密密麻麻的堆满了各种垃圾食品的塑料袋。中间还有几个比较高的,布鲁斯一眼就认了出来那是韦恩家的三层点心盘,最上面还有他们家的家徽,而它们现在大多数已经空了。




戴安娜托起茶杯向他打了个招呼,而她旁边的三个人像是被按了暂停键,保持着看向门口的姿势一动不动,屏幕里已经响起了Game Over的BGM。






“你们,在我家的,大厅,在做什么。”




巴里从头到脚抖了一下,赶忙把手柄扔到了桌子上,双手放在腿上一副好学生的样子。




“玩游戏罢了,别那么紧张布鲁斯。”跟布鲁斯一块儿进来的克拉克早在来之前就知道这边发生了什么,不得不说这种时候超能力还是蛮有用的。




布鲁斯踩着地狱的步伐一步一步走近,“在我辛辛苦苦干活的时候你们都在玩游戏!”他的语调突然高了几度,“竟然没有一个人告诉我!”*




“哦我也想跟你们一块儿打游戏!”克拉克在所有人都没敢有什么举动的时候,用了点作弊的速度,等到布鲁斯意识重新上线的时候他已经坐在了克拉克边上,手里攥着一个PS4手柄,巴里在他左手边半是害怕半是兴奋地扭动着身体。




克拉克已经在热烈地请教这个游戏怎么玩了,几天前还是个游戏白痴的亚瑟非常有成就感的给他讲解每个按键的作用,维克多什么都没说,只有他头上的红灯诡异的闪烁了几下。




“我从来没跟朋友打过游戏!”克拉克明显已经激动过头了,挥舞着手柄好像那是什么旗帜又或是什么圣剑,他招呼着游戏重新开始,然后有滋有味地看着开场动画。




布鲁斯狠狠地按下了开始键,突然觉得就算是个游戏自己也不能输。






-




“你们一起上,我今天就要教教你们什么才叫操作。”




“哈,这是什么蝙蝠的宣言吗。”




“哦哦哦我要是赢了奖品会是蝙蝠镖吗?维克掩护我我要上了!”




“冷静点,你这样不出三招就要死了。”




“这难道不是一个团队合作的游戏吗?”




“天真的氪星人。”






-




周末休息,推掉了一场晚宴来参加所谓的团队建设活动的戴安娜,舒服地蜷在沙发里,在游戏音效也盖不住的噼里啪啦按键声中,挖出最后一勺布丁。




“我收回我之前的评价,这群小屁孩根本就只有三岁。”




“很多时候我不得不同意您的看法,普林斯小姐。”






End.






——————————————




*其实这里是借鉴了乐高动画里,老爷带着罗宾去孤独堡垒(偷东西),结果发现其他人背着他在开正义联盟成立多少周年纪念晚会,于是怒吼了一句。不过要是原封不动放在这儿就太ooc了,毕竟那是乐高老爷……傲娇死贱萌hhhhh



评论
热度(3108)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ngredere ut Proficias / Powered by LOFTER